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準備物品清單

先準備看看,下兩個禮拜都有事(兩個婚禮),沒辦法回家,玩前一個禮拜回去好像也不太好,真的沒辦法也只好回家拿囉,不過回家一趟成本近一千,嘖!

藥品請明濱多準備點好了,凹他一下。鞋子因為下雪的原因,看人家文章建議買登山鞋,不過並不便宜,再考慮看看要不買。總覺得好像有東西沒考慮到,想到再更新。

分類

項目

確認

備註

證明文件

護照



身份證



保險單



金錢

現金



信用卡



備用美金



衣物

長袖內衣



衛生褲



長袖衫



內褲



長褲



太陽眼鏡




厚襪


不透水鞋(登山鞋)

毛帽



個人護理

洗髮精



潔面乳



牙刷/牙膏





毛巾



大毛巾



衛生紙



溼紙巾



藥品

暈車藥



感冒藥



腸胃藥



藥水膠布



止痛藥



小型電器

吹風機



手機



Mp3隨身聽


記得充電

多轉接插頭



相機



相機記憶卡


回去要另一張

相機電池



充電器



相機連接線



Nb


我要買eee

其他

鉛筆盒



地圖


在機場拿

記事簿



雨傘



後備旅行袋



外語常用語資料



航班資料



旅行社資料



欲購物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勝券在握

其實這本書,感覺上寫的有點雜,比上一本講巴非特的書更難懂,兩個講的東西其實是一致的。投資原則便是先選產業,再選公司,慎選時機進場。只買了解的企業是價值投資一貫的原則。價值投資的書大概就先看到這裡了,彼得林區不知道是屬於那一類的,接下來大概會看這部份的書。暫時的目標是把杜金龍介紹的書單看完,真的還不少。接下來的投資會以巴菲特的方法來做,感覺上這比較適合我,練習把漲跌不當一回事,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期權大概不會再玩了,買了以後一直在看漲跌,令人受不了。工作時都不能專心。 就價值投資人而言,真的不需要我們的產品,因為第一點就把我們程式特性打死,不理會股票市場的漲跌,這樣報價功能就沒什麼意義了,價值投資根本不需要技術分析,除非我們能提供相關價值投資的資訊,但我們基本分析真的很爛,看不到什麼資料。有機會我來思考一下價值投資到底要什麼資料,能不能把他寫成一個可運用的程式。 以下是我認為重要的書摘,其實這也只包含最後一章,我認為也只有這章值得做書摘。 巴非特相信使用短期價格來判斷一家公司的成功與否是愚蠢的。取而代之的是,他要公司向他報告因經濟實力成長所獲得的價值,一年一次,他固定檢查幾個變數: 初始的股東權益報酬率。 營運毛利、負債水準與資本支出需求的變化。 該公司的現金產生能力。 如果這些經濟指標正在進展,他知道長期下來,結果會反應在股價上。短期之內,股價所發生的是是不合常理的。 投資策略 不理會股票市場每日的漲跌 不擔心經濟情勢。 買下一家公司,而不是股票 管理企業的投資組合 巴非特原則 企業原則 這家企業是簡單且可以了解的 了解一家企業如何產生利潤的相關經濟活動。 這家企業的營運歷史是否穩定 他必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這家企業的長期發展前景是否看好 市場特許權,五力分析 經營原則 經營者是否理性 理性的經營者將只會把多餘的現金,投資在那些產生較資本成本報酬率為高的計畫裡。 經營者對他的股東是誠實坦白的 報告時能知道營業部門如何營業,坦承失敗,了解公司的目的是使股東權益報酬率達到最大。 經營者是會盲從其他法人機構的行為 當心『其他公司也這麼做,一定沒問題』為自己行為辯護的經營者。衡量經營者競爭力的一個方法是,看他們如何運用自己的思考能力以避免依附群眾心理。 財務原則 把重點集中

Slim Diray 1/15

飲食:早餐/麵包;午餐/自助餐;晚餐/蘋果*1+柿乾*1+蛋糕*2。晚餐八點前吃。 運動:Boot camp1+Boot camp3 +腹部運動*1 體重: -7.8 公斤 (與前日同重) 74.2 公斤 大腿圍:57cm(+-0) 腰圍:88.5cm(+-0cm) 就寢時間: 02:00 檢討:今天晚上吃的也不多,運動量也不少,但是減不下來,人體真是奇妙啊!一點都搞不懂。 今天下班回來,經過健身工廠,想去看看他們免入會費後費用如何,結果一個長得很像浩角翔起阿翔的教練叫DJ,來推銷,還蠻會說話的,也很活潑,看起來瘦瘦的,但是他說他是海陸的,說他也是練得很厲害,胸肌還動了一下,秀一下胸大肌。他講解的感覺上是不錯啦!我也想知道我要怎樣減下肢與腹部,只是這個分館,太小了,預計4/1開幕,綁一年約月繳1000左右,還要繳手續費1000元,並不便宜,一直跟我說1000/30一天也才30幾元。但是我又不是每天報到,一禮拜去2-3天就不錯了,一個月最多十幾次,這樣一次就7-80了吧。這還是比較有空一點的時候,如果工作忙的時候,可能那個月就泡湯了。可見只要不是美女推銷員,我的智力正常多了。我跟他說看公司可不可以簽約,當作員工福利,我就先參考看看。對了Emma姊,要去看一下胸大肌跳動嗎!你不是要減肥嗎?要尋找春天嗎?我覺得DJ很適合ㄟ,會搞笑,最近剛結束三個月戀情,他正在尋找戀情。他是引誘我說他們已經很多女會員簽約了,跟我講一起找。 普魯斯特問卷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我骨子裡是一個很強調C/P的人,基本上我覺得我的花費值得這個價的話,我就不會覺得奢侈了,我最大的單一消費也就是出國旅遊吧!但是我覺得這是值得的,每一趟旅遊,我都盡量讓他成為我人生不可磨滅的一部分。所以只要有出去我就寫遊記。如果在別人眼中,大概會覺得我花在腳踏車上的費用太高了,但是有在騎腳踏車的人,就會覺得我都買入門級和便宜貨。全身上下的腳踏車裝備也都是最便宜等級的。其實我覺得我最奢侈的是,我只做短暫不明的分析,就決定購買某種投資商品。賠了不少學費。卻每次都覺得沒學到什麼投資概念。這才是最奢侈的。 補一個現在我覺得最奢侈的幸福,就是女朋友躺在我懷中一起在床上看影片,(妄想課長上身,發春中)。

Slim Diray 1/13

飲食:早餐/麵包*2;午餐/大板條;晚餐/蘋果*1+魚肉*30g+餅乾*1。晚餐八點前吃。 運動:Boot camp2+Boot camp3 +腹部運動*1 體重: -6.8 公斤 (與前日同重) 75.2 公斤 大腿圍:57cm(+-0) 腰圍:88.5cm(+-0cm) 就寢時間: 02:00 檢討:晚上吃的很少,運動也超量,但就是沒減下來。又到了停滯期了嗎? 昨天講馥菁是大魔王,我就想到電車男中的陣釜大魔王,嗯!的確有那股味道在。今天一整天都在為昨天知道的消息煩惱。先靜下心吧!還是什麼都別想。 昨天一直想寫一個點,昨天又跟之前台北的美麗保險推銷員通電話了,嗯!要繳保險了,打電話來關心一下。她也是我遇到美女智力會下降的證明,簽約的時候根本就是失神狀,講哪裡就簽哪裡,被賣了都不知道。她是高雄人,這次過年會回來,一定要照張像留個念。當初判斷她好像結婚了(無名指戴戒指),但是看她的習性,應該是還沒有,這次一定要問出來,如果他在高雄工作,我一定追她。(謎之聲...明明就是嘴砲,她又不會在高雄工作)。 想到她,我就想到我當初在台北想追的女孩,這件事過了很久,我也離職了,可以解密了。他是同部門的助理,她很可愛,因為不同樓層,很少見面,所以當初是用msn進攻,不過他都打火星文,看她的字,傷透腦筋,要拐超多彎。那時她有男朋友了,經過兩個多月的聊天,忘記當初怎樣問到她男友的,她說他男友一直打魔獸不理她,很不高興(魔獸真是去死去死團的好友啊!),我就心想喔!時機到了,那個禮拜六,就打電話給她,想請她這個士林在地人帶我逛士林夜市,這是之前在msn承諾我的。結果她說沒空。我就想說好吧!下禮拜吧! 結果下禮拜一,她就..........消失了,禮拜三的時候,主管開會的時候,就問我們有沒有跟她連絡,她什麼都不講就消失三天了,問是不是我們某人害的,那時我心裡就想,靠!不會吧!不想履約,也不用連工作都不要了吧!因為那時是msn聊天,所以沒有人知道我跟她超熟的。是的,到我離職也沒有人知道這個秘密。之後msn上,也沒看到她了。我一直以為他封鎖我了,(造成'我打電話約女生的陰影...)。過了一、兩個月後,突然看到她上msn,原來她上線的時間,剛好跟我相反,那時我下班都不會注意msn,所以都沒注意到她上線,後來聊了才知道其實他當初離職,是主